【记录生活】

 

小花

今天去大河吃饭。
店家养了一只小黄狗,肉肉的,小小的,看起来好可爱。
突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养过的小花。
毛是白色的,身上有几处黑色的不规则斑块,所以取名小花。体型呢也是跟今天的狗那样大小。
小花是从大姨那儿得来的。大姨家以前养过好几只狗,其中一只是小花。不过小花他们没怎么养,是想送人来着。于是我收养了小花。
以前养过金鱼,乌龟,螺丝,贝类,还有鸽子,唯独第一次养狗。
印象深刻的是晚上哄小花睡觉。那时还特地给它做了睡觉的地儿,是用鞋盒做的,小花很小,整个身体放进去还能伸伸腿动动腰。当时爸妈在客厅打麻将,为了哄小花睡觉,我把门轻轻掩上,然后将它抱进鞋盒里,鞋盒放在我床边的梳妆柜旁,这样晚上睡觉一抬起身就能看见它。
可能它并不太懂我的意思,抚摸它好久稍微安分点后,跟它好好说了晚安我准备起身上床,一起身,它就立马站了起来,贴着我的脚摇着小尾巴跟着我走。我一看,怎么又出来了,立马又抱着它进了它的小鞋盒。
歌也唱了,几经哄睡,记不得是乖乖睡了还是依旧追随我的脚步,反正后来我睡了。
第二天一早,一睁眼就是小花欢快的摇着尾巴冲着我咧嘴笑。

那时我还刚上小学吧,为了小花,妈妈也没少操心,每天还单独给它弄吃的。
那时开心的是一放学回到店里我就能看到小花。
不过,和小花的缘分并没有维持太久。
记得那时让我们头疼的是小花的大小便问题。用了乖乖劝说的方式,也用了假装生气吼它的方式,让它大小便在厕所里解决,可是不管用,依旧很自由的方便,弄得家里都弥漫着小花粑粑尿尿的味道。
没办法,后来在家里人的劝说下,小花不得不被送出去,本来想归还给大姨家,但大姨好像本身就不想养,所以后来有一次,妈妈带我去买菜,买白菜时妈妈专门挑选面相看起来友善,感觉还算温饱的菜贩子买,妈妈说,这是在给小花选一个好人收留它。转了好一会儿,看了好些菜贩子,我们还是回到了T口那家,选菜时我们把小花放在了对方的菜篮车里,买完了菜后转身走了,没有抱走小花。
【妈妈跟我说,会有好人收养小花的。】

还有一次收养狗狗的经历。
不过就是替人照看一段日子。
不记得狗狗叫什么名了。
狗狗的主人要外出几天,将狗狗托给我们看养。
狗狗当时寄养在我家,以为主人不要它了,每天都是以泪洗面,只有在吃饭的时候,逗它的时候能够开心一点,其他时候眼里都泛着泪花,眼角还挂着眼屎。
看着挺心疼的。
但是,因为是开店的,每天有只狗在店里哭是忌讳的,还好妈妈很会逗人,逗狗就更不用说了,后来的一段时间,狗狗都开朗了起来。

听妈妈说,
我还带过小猫回家。
记得那是初中吧,我们班有位男生特别喜欢猫咪。有一次捡到一只流浪的小猫,带到学校后问有人能够收养吗,我见小猫这么可爱,心动了,说我带回去问下我家人能不能养。
中午带回家后,虽然家里人都喜欢小猫小狗的,但是说养起来太麻烦了,外出远门都会牵挂它,所以不太赞成我养小动物。于是下午上学,我又将猫送回了男生手里。

以上就是我养小狗的经历。
话说养得最有感情、时间最久的就是鸽子了。这个故事以后再说吧。

评论